我校举办首届“校史故事讲述”大赛

恰逢建党百年,师大65岁华诞,410日晚,由档案馆主办的“寻初心,担使命——校史故事讲述大赛”在校史博物馆休息区顺利举行,图文中心副主任、档案馆馆长朱新根,副馆长易涛,以及曾担任校史馆讲解员的鲍缙茹、倪静雯等担任评委。

比赛分为三个环节,第一环节为备稿讲解,主要考察2020级讲解员对校史馆讲解词的熟悉程度。他们以时间为轴,讲述师大发展历程,通过生动的讲述带我们穿越历史,回到不同时代的故事场景。此刻,校史讲解演变成了一场穿越之旅。 第二环节为“讲述校史故事”,讲解员们以“师大人、师大事”为线索自由选材,用生动的语言、有趣的故事、细腻的情感,向大家讲述自己所感知的师大人、师大事,以及这些人和事带给自己的温暖、感动和启示。期间每位同学使出了自己看家本领,或娓娓道来,或慷慨激昂,或抑扬顿挫,或绘声绘色,或波澜起伏,讲到精彩处,台下观众禁不住鼓掌喝彩,每位选手用不同的风格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听觉饕餮盛宴。

经过激烈的角逐,生化学院缪文一获一等奖,法政学院田园、工学院王梓昕获二等奖,生化学院吴芷玥、人文学院杜碧菡、外国语学院王诗梦获三等奖,生化学院史雯迪、外语学院孙佳丽和法政学院刘庆立获优胜奖。

 

 

 

第三环节为“点评与分享”,2018级讲解员张宁做了专业点评,应邀嘉宾鲍缙茹、倪静雯分享了自己担任讲解员的经历,以及这段经历带给她们的收获。

最后,朱新根就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,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,为了参加比赛,同学们做足了功课,非常感谢同学们为校史宣讲所做的努力。希望本次讲述的故事能融入以后的校史讲解中,让讲解更加生动精彩。


【关闭页面】